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与科大讯飞举行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仪式

西安翻译学院与科大讯飞举行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仪式

11月17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与科大讯飞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总经理马季、副总经理张承云,丝路总部高教行业总监焦永禄,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技术总监张进兵,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高若云及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副校长王霖、樊相宇,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教务处处长秦晓梅,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海波、副院长王艳丽,财务处副处长唐晨等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武忠远主持。

丁晶与马季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辞

崔智林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共同见证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这个历史时刻。当前,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着世界,改变着社会,改变着教育形态,也改变着我们每个人。为了应对以人工智能为牵引的第四代工业浪潮,西译与科大讯飞合作创办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开设了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非常顺利和愉快,也希望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能为全国和全省高校做出榜样,为国家、为社会在人工智能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总经理马季发表讲话

马季代表科大讯飞公司向西安翻译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人工智能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已经深刻的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产方式。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也成为全球竞争的新高地。在此背景下,西安翻译学院和科大讯飞携手创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并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旨在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工智能人才,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西安翻译学院作为一所以外语为特色的高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科大讯飞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实践经验,双方的合作无疑将为西安翻译学院人工智能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西安翻译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迈出重要一步。实验室将依托科大讯飞的技术优势,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资源和实验平台,帮助他们更好的掌握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应用。同时,实验室还将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翻译等领域的创新,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出席活动的校领导和嘉宾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

出席活动的校领导和嘉宾参观人工智能实验室

校企双方领导亲切交流

丁晶与马季共同为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揭牌。随后,校领导与嘉宾一起参观了人工智能实验室。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举行

会议聘请崔智林为西安翻译学院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

马季受聘为西安翻译学院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

丁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决议

崔智林作总结讲话

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技术总监张进兵做西安翻译学院产业人才培养专题汇报

之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举行。王霖主持会议。崔智林宣布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并宣读理事会第一届成员名单。

会议聘请崔智林为西安翻译学院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马季为西安翻译学院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聘请王霖、秦晓梅、葛海波、张承云、焦永禄、张进兵为西安翻译学院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丁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决议。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人才培养业务线技术总监张进兵做西安翻译学院产业人才培养专题汇报。张进兵总结了2023年度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就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崔智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能与科大讯飞合作。理事会的成立,将为产业学院发展确立新目标。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将学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产业学院。要落实好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配备得力教师,加强过程管理,狠抓教学质量,培育创新成果,形成良性循环。要提高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积极探索紧密结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要将产业学院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在全省产生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力争开辟一条合作办学的新模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