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数字教育大会—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在陕工院举行

陕西数字教育大会—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在陕工院举行

4月21日,陕西数字教育大会平行论坛之一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开校区举行。本次论坛以“转型与赋能:数字驱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共识、共创、共享”为总体目标,以期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更加深入的职业教育数字化交流与合作,总体提高我省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社会吸引力。

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现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建利,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季秋出席论坛并致辞,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视频致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主持会议。此外,陕西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陕西高职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联盟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启动、成立,为我省职业教育数字化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陕西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陕西高职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建利致辞

王建利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其纳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等着力推进,设立了职业教育数字校园、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多个项目,积极参与“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为推动数字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他强调,要以积极进取的姿态融入新时代,坚定发展方向,引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强平台建设,营造职业教育数字化发展环境;优化发展路径,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模式创新;重视网络安全,保障职业教育数字平稳转型,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赋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支撑。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致辞

王海波表示,党的二十大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为数字中国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我们推进教育数字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职业教育数字化是职业教育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结合点、优化类型定位的基本点和增强适应性的支撑点。面对“教育数字化”发展新趋势,我们要立足陕西实际做好统筹规划,建立保障机制;突出教学应用,实施示范引领,把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的强大动能,以此来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打造全球教育版图的中国特色、中国范式。

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视频致辞

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季秋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主持会议

特邀专家作专题报告

论坛还邀请了教育部第二届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邓志良、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基地建设责任专家田秀萍、ABB(中国)有限公司智慧园区构架师&校企合作专家吴必妙、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治理委员会秘书长沈富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段峻等省内外职业教育领域权威专家,围绕数字化资源开发与应用、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全国职业教育数字化实践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盛会,必将开启陕西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篇章。(来源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