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忆往昔,思圣塔下书声琅琅;追今日,鱼化湖畔扬帆起航。7月2日,西安外事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理事长、校长、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黄藤,党委书记、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闵小平,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黄昶力及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各学院、各部室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共襄盛会,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们的人生重要时刻。典礼由黄昶力主持。

学校理事长、校长、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黄藤寄语毕业生

黄藤对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诚挚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继续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鞭策自己、不断践行。他诚挚祝福,同学们成为“明道、修身、健康、幸福”的人,成为对人生有高尚的追求、对社会有积极的贡献、身体健康、心灵幸福的人。展望未来,他深情地说,同学们与母校就像孩子与家庭一样,虽然同学们毕业了,但母校将一如既往关心同学们,也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母校,“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傲。”

党委书记、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闵小平宣读表彰文件

闵小平宣读了西安外事学院关于准予2023届本科学生毕业与结业的决定、关于准予2023届高职学生毕业与结业的决定、关于授予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黄昶力主持典礼

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颁奖、发证书和纪念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荣誉带、拨流苏。这是毕业生们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毕业的喜悦气氛洋溢全场。

老师的不舍和期望溢于言表,樊同科教授讲到,作为同学们学习的促进者和人生的引路人,不断实践着“化鱼成龙”的使命,做良师,也做益友。

外籍教师代表比利时胡宇、韩国高铉姬、法国黎夏、俄罗斯艾拉特、西班牙贝白、阿根廷马赛洛老师,分别以比利时语、韩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英语、中文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不忘校园里老师的教诲和美好时光,以拥有面对世界的勇气不断开拓视野,面向未来,走向世界。

毕业生刘雪婷的爸爸刘永起回眸孩子的成长,讲到,孩子们在大学发奋求学,健康成长,从懵懂的青少年,逐渐成长为品学兼优、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西安外事学院安保办、餐厅、邮政快递的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也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特别的祝福,既有欢迎同学们“回家干饭”“回家看看”的热情,也有叮嘱同学们安全、健康成长的温馨提醒。

2015届优秀校友代表、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於若飞,深情分享了毕业后八年的社会磨砺、奋斗与感悟,在鱼化龙精神的激励下成长成才,在公益救援领域走出了属于外事学子的化鱼成龙之路。历经社会风雨洗礼的他再次说:“今天母校以我为荣,明天我更将以母校为骄傲”!

柳泽铭代表毕业生讲述了他的心里话,“外事绽放我们的每一种可能”。“成长的路有千万条,但是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箴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将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密码,在青春的航道上,我们都勇做奔涌的‘后浪’。”

《海阔天空》《未来式的天空》《起风了》等多个学生团体带来的精彩节目和《我的大学》视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争相与老师、同学合影留下难忘瞬间。四载立志求学路,一朝鲲鹏展翅飞。外事毕业生将携手共进,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展示外事人特有的鱼化龙精神。(来源  西安外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