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2023西安水博会圆满落幕:智慧水务引领未来,生态丝路再创辉煌

2023西安水博会圆满落幕:智慧水务引领未来,生态丝路再创辉煌

11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23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暨第三届丝路(西安)水处理学术论坛(以下简称“水博会”)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圆满结束。本届水博会由陕西省会展中心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水务集团联办,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紧紧围绕水处理技术与装备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协同、发展和未来趋势进行展示和交流,开展多个领域交流与合作,广邀众多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助力,探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的新路径!

西安位于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平原,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它承载着对外开放的枢纽作用,近年来,西安通过文化交流展示了古都新形象,充分展现了千年古都的文化自信。2023水博会立足西安,充分发挥其“产学研用”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聚焦我国水处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水博会得到了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丝路水处理联盟”的发起,并一起启动了大会开幕装置。“丝路水处理联盟”的成立,为我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我国水处理行业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给予更大的推动力。

本届水博会上邀请到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国际水协会IWA、陕西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委员会、陕西省质量技术协会、陕西省策划协会、河南省阀门工业协会、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黑龙江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西安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大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及巩义净水材料协会等众多知名行业协会担任协办单位,为本届展会的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此之外,本届水博会汇聚了众多优秀的展商,包括陕西省水务集团、西安水务(集团)、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延安大学、西安汇丰源环保、新兴铸管、河南爱尔福克、四川优普、西安华浦、天健水务、长丰环保、益生源生物技术等知名院所与企业盛装参展。

作为同期活动中最为重要的环节,“第三届丝路(西安)水处理学术论坛”亦于同时进行。论坛设置了十个分论坛,涵盖了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智能化水系统技术创新与应用、城镇给排水系统安全运维与智慧管控、污废水低碳处理与资源回收、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技术与装备、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与安全处置、高效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等专题。这些议题涉及了水处理的各个方面,为深入交流和探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论坛上,六十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带来最前沿的污水处理理念和技术分享。这些专家学者在污水处理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的到来为污水处理技术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会场内座无虚席。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他们的分享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方向。

为期三天的2023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暨第三届丝路(西安)水处理学术论坛圆满闭幕。一万平米展览面积,一场主旨论坛,十场分论坛,来自行业内外约数千名代表,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集科学展示、技术交流、思想碰撞为一体的盛会,共建共享共创共赢,助力新阶段绿色高质量发展。标志着水处理行业将继续向着可持续、创新的高质量发展目标阔步前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