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 第三届“云德杯”法科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大赛颁奖仪式落幕

第三届“云德杯”法科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大赛颁奖仪式落幕

2023年7月9日15时,第三届“云德杯”法科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大赛(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专题)颁奖仪式在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本届“云德杯”法科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大赛由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联合举办。

活动伊始,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董伟律师首先对参加本次仪式的各位院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及感谢。董主任表示,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云德律师事务所校企合作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律所与高校通过产学研融合的教育方式,能够极大提升高校学子的实践能力,能够让高校毕业生在毕业之后更快的去适应工作环境;同时,校企合作也为律所输送了高质量的人才,对律所的发展也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很乐于去为各大高校法科生的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

随后,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胡传钎向大家介绍了云德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培养理念。云德律师事务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国性的综合型集团性律师事务所,在全国已经开设了二十余家分所,业务遍布全国甚至海外。云德律师事务所向来注重青年律师的培养,首创“云德律师学院”和“云德管理学院”,旨在将青年律师培养成全方位的复合型人才。与会嘉宾均对云德律师事务所的快速发展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并高度认可云德律师事务所的人才培养理念。

接着,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小青宣布了第三届“云德杯”法科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大赛(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专题)的获奖名单。本次大赛收到投稿近百篇,经过学院初审和专家外审,共评出特等奖1人、一等奖3 人、二等奖5 人,三等奖7人。其中,获得特等奖的论文是东南大学王正超的《公共信用信息归属场景中的个人信息分阶保护研究》。

最后,大家对下一届“云德杯”的举办方案以及律所与各高校的共建合作进行研讨。与会的各位领导均表示,“云德杯”为高校法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各大高校学子同台竞技,也是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极好机会,对学术的发展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各位领导还表示,“云德杯”不应仅限于在南京举办,大家会致力于将“云德杯”的影响力扩展至整个江苏、甚至华东、乃至全国,均希望能够将“云德杯”做成一场全国性的赛事。同时,大家希望以后的颁奖仪式能够在各大高校轮流举办,并邀请获奖学生参与,这样能够让获奖学生深刻体会此项殊荣,此外,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创设一些论坛,让学术界、实务界能够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探讨,对学术界以及实务界的发展均会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

胡小青主任表示,各位院校领导的建议对云德品牌的宣传极具意义,这与云德的全国性布局发展也是相顺应,云德律师事务所有能力也有魄力将“云德杯”发展成全国性的赛事,并在此基础上与各大院校之间探讨出更为丰富的实践活动。

仪式结束,与会嘉宾们在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合影留念,为本届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云德杯”论文大赛创办以来,从第一届的三家院校联合举办到第三届的七家院校联合举办,这对云德律师事务所来讲,是一种极大的鼓舞,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院校参与“云德杯”,云德律师事务所也会始终坚持校企合作的发展理念,为推动法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而努力,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四届“云德杯”的到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