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羚家六君子”正式官宣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羚家六君子”正式官宣

(三秦都市报 李佳)羚牛,秦岭四宝之一。2月20日,记者从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了解到,2023年元旦至今,秦岭野生动物园已经有6只羚牛宝宝出生,近日出生的兄妹俩,一个叫“金来财”,一个叫“福盆满”,直白简单的名字充分表达了动物园工作人员美好的期许,也标志着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羚家六君子”正式官宣。

“金来财”“福盆满”是新生兄妹

“羚家六君子”可爱又勇猛

俗话说陕西有四宝:“朱鹮飞,羚牛跑,还有金猴和熊猫”,其他三宝负责撒娇卖萌貌美如花,而羚牛是勇猛担当。

秦岭野生动物园草原区馆长刘朋说:“大年初二生了两只,初四又生了两只,最新出生的这两只,是兄妹俩,生下来后,小牛精神状况良好,活蹦乱跳,最小的两只也有名字了,一个叫‘金来财’,一个叫‘福盆满’。新生的羚牛幼崽其实跟它们的爸爸妈妈长得并不像,全身棕褐色的毛发,一会吃着牧草,一会在栏杆里钻来钻去玩耍,显得十分可爱。我们把小的都在一块喂养,好观察,好饲喂,便于提高成活率。给母牛主要是增加营养,增加它的产奶量,让小牛健康成活。”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顾,正式官宣的“羚家六君子”越来越像它们的爸爸妈妈了。它们在草原区已经混熟了,常常串门子玩耍,晒太阳、做游戏。“金来财”和“福盆满”由于年纪小,羚牛妈妈看管得很严,相对来说没有哥哥姐姐那么自由。

虽然小羚牛看起来可可爱爱,但它们其实也挺爱打架的,可能因为打架靠撞头这样奇特的进攻方式,容易伤敌八百、自损一千,所以常常战火刚刚挑起来就灭了。

小羚牛在“幼儿园”快乐生活

新生的小羚牛们爱好很多:玩水、下坡、再上墙。羚牛妈妈每天忙着带娃,小羚牛们每天都是跑跑跳跳、打打闹闹,这让羚牛妈妈精疲力竭。

于是羚牛“幼儿园”就诞生了,每天族群里的两三个“保育员”——成年羚牛会负责照看这些小羚牛们,大家一起玩耍、睡午觉,过着快乐的生活。

据了解,从1月下旬到2月初,秦岭野生动物园共有三雌三雄六只羚牛出生。目前还有大羚羊、东北虎等动物也处在怀孕后期,春暖花开的时候,会有更多新出生的动物宝宝与市民游客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