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咸阳师范学院举办西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大会

咸阳师范学院举办西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大会

5月25日,咸阳师范学院召开庆祝建校45周年暨新时代西部地区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大会。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彬凤,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万东,老教师代表夏遇南教授,校友代表党改宇出席大会。咸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世昌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袁宁和蒋彬凤分别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和咸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咸阳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协议书》。

王树声指出,咸阳师范学院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师范院校,建校45年来,坚守师范教育初心,始终立足咸阳沃土,扎根三秦大地,坚持质量为本,传承师范传统,悉心塑造学生的精神品格,先后培育了11万余名优秀人才,为陕西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咸阳师范学院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握中国-中亚峰会为陕西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格局,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格局中找准学校发展的定位,不断优化学科专业部署,创新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师资培养示范区,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

夏晓中指出,咸阳师范学院自1978年建校以来,就肩负起了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重任,经过45年的艰苦创业、辛勤奋斗,形成了教师教育“四全”培养体系,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在省内外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省属本科学校,为咸阳乃至全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咸阳师范学院以45周年校庆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打造一流学院、聚力服务中心大局、聚力建设师资队伍、聚力培养优秀人才,充分利用省市支持优势,加快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赵万东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关注关心学校成长发展的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表示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建校45年来,咸师人始终高举师范教育旗帜,坚守师范教育初心,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1万余名优秀教师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全体师生员工携手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先后获批陕西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国家“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优质师范院校储备院校,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等国家级、省级重点支持项目,连续三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定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软科全国大学排名提升了155个位次,办学特色、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赵万东表示,省市共建咸师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校地融合发展的新征程、新起点,也为咸阳师范学院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机遇。咸师人将以建校45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坚守大学本位,坚持立德树人,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永葆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奋力推进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咸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咸师贡献。

咸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世昌主持大会

咸阳师范学院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获得者于丽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咸阳彩虹学校行政负责人李小平发言

咸阳师范学院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获得者于丽教授,咸阳师范学院校友代表、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咸阳彩虹学校行政负责人李小平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作了发言。

咸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丁收卫,咸阳市渭城区委书记田地,学校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据悉,校庆日当天,学校将举办多场学术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在田径场举办草坪音乐节,庆祝建校45周年。各二级学院都举办了座谈会,邀请校友和师生叙师生情、研讨学院改革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