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西安培华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西安培华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格物楼西广场隆重举行。

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童婉莹警官,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健、党委宣传部部长柳雨、党委学工部部长蔡亮、党委保卫部部长杜谋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霍元敏、纪委副书记吉小平、校团委书记杨媛、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洁、法学系主任马亚乐老师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文静致辞并宣布西安培华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开幕。她讲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是培养和增强全体公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的重要举措。每一位师生都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把国家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

校团委书记杨媛带领千名学子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誓。宣誓的过程中,同学们眼神中透露着坚定和自信,他们声音洪亮有力,充满激情和热情,宣誓现场震撼无比,体现出培华学子的决心风范。

在这样的氛围下,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郑重承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针对校园安全教育进行了探讨,对一些校园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建议,为学子们可能遇到的突发性安全问题,提供了自保方法和紧急措施。警官们为同学们进行“徒手防卫控制”、“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安全意识应对”展示。

警官们不仅教授了学生防范技巧,还教导大家遇到危险应该采取的应急措施。通过面对面的展示交流,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掌握技巧内容。

现场师生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巡展。警官们进行了装备展示,老师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师生们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安全,我辈义不容辞。

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期间,西安培华学院将通过专题讲座、安全教育巡展、主题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在校园落地落实。

校园安全,事关每一位师生。国家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来源  西安培华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