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咸阳职院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咸阳职院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5月20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举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共报送9件作品,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其中,体育学院《陕西关中地区少年儿童环保意识的调查—基于5地10校的调研》荣获一等奖;机电学院《一种用于调节扁钢丝精度的机械装置》、建筑学院《生态宜居目标下关中地区农村“厕所革命”成效调研报告》、师范学院《关中地区特色剧种弦板腔在乡村振兴中作用发挥现状调查》、医学院《乡村人才振兴背景下咸阳农村籍大中专学生返乡入乡就业创业意愿调查报——以4县(市)为例》等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医学院《三孩生育政策背景下:已育二孩女性三孩生育意愿调研——以咸阳市为例》、建筑学院《市政污泥一体化处理系统》、仪祉农林学院《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背景下渭北旱塬干果产业培育现状调研》等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为做好竞赛工作,咸阳职院从2022年12月启动“挑战杯”校赛以来,在教务处、双创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支持下,院团委按照竞赛要求精心组织安排,邀请专家就竞赛章程及国赛、省赛有关要求、选题技巧、赛事安排等情况为我院教师进行选题指导及培训,全院200余名教师参与培训。同时积极对接团省委,广泛宣传、精心筹备,共吸引了146个学生团队、上千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择优推荐9件作品代表学院参加省赛。

据悉,第十四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内分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竞赛有来自全省80所高校报送的省赛作品878件,经过资格审核、网评等环节,共有3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