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22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22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4月26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承办,校团委科创部协办的2022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栾宏,副校长武忠远、王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副校长樊相宇,教务处处长秦晓梅,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各二级学院主管创新创业工作的副院长以及双创联络员应邀出席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宣布表彰决定

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回顾2022年度创新创业竞赛的精彩视频后,由张恒宣读表彰决定。他指出,为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创造力,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及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校决定对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创业竞赛项目、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张恒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贡献力量,也希望全校各单位积极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在本次表彰中,共有《振兴大漠旅游,科技巩固脱贫一沙坡头景区VR订房系统开发》等6个项目获评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结项项目,5个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4个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23个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个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个项目获得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7个项目获得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足下生辉-十万农民共同富裕的领航者》获得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医者人新,服务万家一中医理疗技能人才孵化新模式》获得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优秀奖。大会期间,与会领导对以上获奖的优秀创业竞赛项目、单位和个人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正式启动

随后,与会领导与老师和学生代表上台共同按下启动掌印,标志着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创新创业竞赛正式启动。

副校长武忠远讲话

武忠远在总结讲话中对所有获奖学生、指导教师、优秀组织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创新是国家发展战略,各种创新型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实践能力及科学研究能力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统筹谋划,扬自身所长,打造落地项目,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学校也将从制度条件,经费方面给予创新创业活动大力保障。希望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加强宣传、强化指导,引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高水平赛事,让学生在大赛中增长才干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从而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杨敏在发言中说,创新创业不是速成的,而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创新创业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根本途径。指导学生创业,可以激发教师的创新思维,做到教、研、学三者结合。新时代的教师要具备传统的教学能力,更要具备信息素养和创新意识,当代大学生要抓住机遇依靠科技创新为社会作出贡献。

优秀学生代表王子怡在简短的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一路从院赛、校赛走到省赛的真实经历。比赛是充实且有意义的,也让她的知识储备更加丰富,各方面都得到提高。未来,她将铭记这段难忘的时光,努力向前、不负众望。

党委书记栾宏为文学与传媒学院颁发奖杯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创新创业硕果累累,扬帆起航再谱新篇。本次活动的举行对推动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在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新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敢于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具有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