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洛 “巾帼心向党 书香绽芳华”主题读书活动在商洛中院举办

“巾帼心向党 书香绽芳华”主题读书活动在商洛中院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书香法院”建设,3月7日下午,商洛中院联合市检察院开展“巾帼心向党 书香绽芳华”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法检两院30余名女干警代表以书言志,畅谈体悟,分享感触,共迎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小芳参加活动并讲话。

王斌代表市中院党组,向法检两院的女干警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巾帼不让须眉,近年来在维护公平正义、除恶扬善的道路上,女性的身影越来越多,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响,商洛法检两院的女干警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在各自岗位上为全市“一都四区”建设贡献着努力和汗水,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继续加强两院交流、增进干警友谊,达到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

杨小芳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充实,分享的读书心得和才艺展示令人印象深刻,女干警不仅是打击违法犯罪的铿锵玫瑰,也是母亲、妻子、女儿,在面对时代和社会赋予的多重角色与责任的同时要学会爱自己,在面对困难时要坚强勇敢,努力成长为自信独立、勇敢、优秀的新时代女性,尽情绽放自己的真善美。

法检两院女干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围绕学习《梁家河》《论语》《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飘》等经典著作,或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或娓娓道来讲述办案故事,纷纷畅谈所思所感,抒发理想信念。女干警们还深情朗诵了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表演双人古典舞《万疆》、独唱《多情的土地》,通过书法、绘画、摄影和手工作品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她们不仅是审判台上正直凛然不怒自威的好法官,也是胸藏文墨心灵手巧的小女子,不仅是公诉席上持正义之剑捍卫法律的公诉人,也是多才多艺温婉尔雅的好妻子,她们是绽放在维护公平正义道路上的铿锵玫瑰。

(来源:商洛中院 张健/敬彦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