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西安地铁8号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西安地铁8号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7月31日,随着“星火三号”盾构机顺利出洞,西安地铁8号线环线第二长盾构区间——环园中路停车场出入场线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中国铁建承建的2标段8站8区间全部贯通。

由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环线环园中路停车场出入场线全长共729.9米,轨顶埋深8.4米至13.4米。因盾构区间地质条件复杂,地下管线纵横,盾构掘进面临诸多困难,施工难度较大。

据施工方负责人卢悦琪介绍,为确保盾构顺利掘进,按期完成施工任务,在西安市轨道集团和中国铁建西安地铁8号线总承包2标项目部的指导下,项目团队提前谋划、科学施工,组织专家多次对盾构施工重难点进行论证分析,确定了安全有效的开挖方案及施工计划。

同时,项目团队还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全时段监控盾构姿态,全方位掌控地面沉降变化,根据隧道监测情况及实际掘进情况,及时动态调整推进参数,优化施工工序,提升掘进效率,最终实现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西安地铁8号线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目前已实现31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85%,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该线路建成后将在西安市主城区既有二环与三环路间形成一条快速便捷的换乘通道,对于缓解西安市主城区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