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西安市公安局开展“联访解”活动

西安市公安局开展“联访解”活动

“希望公安机关可以加强对保安公司的指导,尤其是对保安员的业务技能培训。”西安宏发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锋对西安市公安局提出建议。3月29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在西安高新区开展“联访解”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与14家企业代表展开座谈。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启全主持活动并讲话。

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和陕西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本次“联访解”活动。座谈会上,来自高新区教育、医疗、餐饮、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对西安公安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分别围绕警企合作、校园安全、交通治理、企业安全管理、便民服务、户籍与出入境业务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大量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活动的西安市公安局多个警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企业代表提出的所有意见建议,并逐一研究落实,切实做好服务市场主体、全面优化公安服务工作。

据介绍,“联访解”机制是西安市公安局联系和服务群众“三下”工程配套的6项机制制度之一。该机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两代表一委员”、社会各界人士、新社会阶层、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结对子、交朋友,确定固定联系对象,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广泛开展“联社会各界、访千家万户、解急难愁盼”工作。

据统计,自“联访解”机制推行以来,全市22个分、县局共开展“联访解”700次,联系个人和单位共7407个;全市224个派出所共开展“联访解”759次,联系个人和单位共7430个;市局各部门共开展“联访解”442次,联系个人和单位共2572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实地走访、线上互动、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推进了安商护企工作,收获了社会各界好评。(季晓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