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现代康养学院举办“医法同行·关爱老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陕能院现代康养学院举办“医法同行·关爱老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7月6日-7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康养学院“岐黄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临潼区司法局、骊山司法所、斜口司法所的“薪火”法律服务志愿队、华清社区、行者街道石油生活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771所家属院和石油生活城社区广场举办了两场“医法联合·关爱老人”的“普法反诈义诊齐步走”的惠民实践活动。康养学院志愿服务队主要承担“开展医学实践、宣传健康知识、弘扬岐黄文化”服务内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广泛弘扬岐黄文化的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人员合影

岐黄志愿者服务队与骊山司法所、771所家属区工作人员合影

志愿服务队迅速在服务点搭建起健康检测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和血糖等健康检查服务,宣传常见病、流行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吸引了众多社区的老年人驻足参与。

服务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仔细记录着居民们的健康数据,细心地分析和评估,以确保准确性和全面性。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关切地对张大爷说道:“您的血压有点高,有没有吃降压药?记得饮食上要控制盐分摄入,少吃肥肉,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哦。”还有一位阿姨询问酱菜是否适宜食用,志愿者们细心地告诉她:“阿姨,酱菜的盐分含量较高,建议您少吃一些,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他们耐心地为居民们提供个体化的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建议,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困惑;用亲切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老人们注意健康饮食,保持适度运动,使每个老人都能在家中也能轻松实施健康生活方式。

服务队负责教师与临潼司法局相关人员交流探讨

志愿服务现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社区广大老年朋友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的防病和反诈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老人们都带着笑容,纷纷表示感谢。他们希望这样的便民活动能够持续下去,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党和社区的温暖。

团队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更深刻领悟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也激发了他们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他们坚定地表示,愿意为社区和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传承岐黄文化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才能、有担当、有爱心的优秀医学人才。(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