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工程大学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西安工程大学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骊歌唱响,青春扬帆远航。6月29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在临潼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099名本科生和1149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阔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篇章。学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井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永昌,副校长朱永民、殷永建、戴鸿,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2023届毕业生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又温馨的时刻。上午8时,毕业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马万清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奖;王海燕作题为《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的讲话;戴鸿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姚穆院士奖学基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报》;全体校领导为姚穆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友代表李健军受邀出席典礼;井浩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前,会场外毕业生们忆往事、畅未来,会场内《一路顺风》歌曲串烧、《问·迹》服装表演等暖场节目精彩上演,“毕业快乐”的欢呼声与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陕西都市快报、中国网、华商网等主流媒体及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全程同步直播毕业典礼,20余万人线上观礼。

“愿你们珍惜年华,迎光而上,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在观看校领导寄语毕业生视频环节,马万清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谈到,流年数载,母校与同学们共同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历史节点,见证了获批博士授予权单位,高质量承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高标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更是体验了在风雨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的特殊求学经历。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争取在新赛道赓续精彩,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康庄大道。王海燕寄语同学们,要铭记“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敢于“自找苦吃”,勇于挺膺担当,把拳拳报国之志融入时代伟大事业中,在人生的剧场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和荣光!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主题视频《仰望星空》,聆听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深情告白。

“‘鲜橙大’的青春是在梦想中坚守,是在拼搏中精彩,是在奉献中升华。”王海燕在讲话中与毕业生共勉,要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中谱写出与时代同行、与大道同向的华美篇章;要直面考验挑战,用实干夯实基础,用奋斗积蓄力量,所有的磨砺和坎坷,只要坚持过去,就是通往成功的阶梯;要勇担时代使命,凭着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倾尽全力“精于此道”的决心,来一场青春和时代的双向奔赴,共同书写伟大时代的新荣光。“千言万语,讲不完昨天的故事,道不尽明天的祝福。未来,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西工程大,永远是你们的家!”王海燕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真挚祝福和依依惜别之情。

教师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燕教授激励同学们要心存善良、志存高远,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努力成为勇往直前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她希望同学们带着满腔热情,用梦想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用奋斗唱响强国建设最壮美的青春之歌。

染整专业84级校友、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陕西商会会长、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健军分享了他白手起家开始创业,带领瑞尔公司从超微型公司发展成为员工超过千人、产值逾八亿元的中型现代化工业企业的励志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育和关怀。

毕业研究生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与化工1班丁玎,毕业本科生代表、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网络工程2班马昊源分别发言,回顾了与学校相遇相知的青春岁月,号召全体毕业生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勇毅前行。

不负热爱,奔赴山海;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毕业生们精心编排演唱了歌曲《再见》,向培养他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向在校期间的每一位启蒙者、引路人深深致敬。典礼伴随着校歌进入尾声,同学们纷纷涌向典礼台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并在心愿墙留言表达对母校、老师、同窗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

典礼结束后,场内分别举行了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和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戴鸿分别宣读硕士学位授予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王海燕与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为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王海燕逐一为其他硕士毕业生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到场的毕业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上主席台合影留念,“握手、比心、拥抱、自拍”,“社牛”毕业生们施展行云流水的“小连招”,让场面既活泼又热烈。

“在‘鲜橙大’的三年,我的创新能力有了极大的增长,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很多实践课程,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让我有机会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杨虎林谈起母校时充满了感恩。(来源  西安工程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