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安工商学院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西安工商学院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提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换。5月25日下午,西安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吴亚芳、吴青山、常江三位老师为全校拟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师生做专题培训。学校副校长程波,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拟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伍建文主持。

吴亚芳老师着重强调了商业模式在项目执行落地过程中的重要性,围绕目标市场和客户、盈利模式、运营模式、商业画布理论等为大家做了精彩阐述,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品牌进行案例分析,总结其商业模式,引导学生学习商业画布的使用。

吴青山老师主要围绕项目计划书撰写及创新点子的提炼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以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为案例,从项目计划书如何解决痛点问题、项目的商业模式呈现、项目核心成员介绍和项目的社会效益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吴青山老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深受学生们好评。

常江老师从实用角度出发,为大家分享了路演PPT的制作技巧。主要围绕版式、字体、内容呈现、页数控制、模板选择、封面内容等方面,为项目团队在路演环节PPT制作提供了全方位指导。同时为同学们的备赛提出宝贵的建议,针对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比赛过程中通常遇到和解决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活动最后,伍院长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所收获,鼓励大家在未来要不断主动学习,提高自身技能和知识储备。

本次培训,为西安工商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掌握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为下一阶段备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  西安工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