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公安鄠邑分局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公安鄠邑分局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想问一下同学们,知不知道什么叫做校园欺凌?”近日,由鄠邑区委政法委、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联合开展的“法润童心 呵护成长”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鄠邑区户电路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丰盛的法治大餐。

民警陈珂珣结合典型案例,以“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为切入点,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期间,民警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常用的警用装备,并邀请同学们零距离体验,引得同学们争先参与,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此外,民警权飞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为六年级学生解读了如何来进行自我心态管理,并希望同学们能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从而找到自己的优点,也有助于学生们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课堂上,同学们还开展热烈的讨论,互相交流如何积极面对挫折,合理缓解不良情绪。

“今天的课堂形式很受学生们欢迎,也很好地起到了教育作用。”校长毛刚表示,这堂法治课让学生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学生们将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下一步,学校还将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教育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思维方式,有效为学生筑牢法律意识。

据了解,今年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三个三”工程以来,公安鄠邑分局充分结合“进建商”活动,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丰富校园法治教育方式,通过“订单式”服务 +“互动式”宣讲的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观念,积极营造知法、懂法的校园氛围,为法治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章振 张亦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