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莲湖区红十字会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莲湖区红十字会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3月29日上午,莲湖区汉城东路荣兴小区广场上挤满了穿红十字马甲的志愿者、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穿五颜六色衣服的社区群众,莲湖区红十字会正在此开展“学雷锋、讲科普、送健康”暨“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宣传活动。

3月29日恰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向群众科普急救和健康知识,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助力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莲湖区红十字会特意开展了这场宣传活动。活动包含急救科普、义诊服务、人体器官志愿捐献宣传登记等三个部分内容。
莲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群众科普心肺复苏的适用对象、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群众全神贯注地听讲,跟随老师的讲解不停地在空中比划,学得十分认真。科普中,老师由现场急救引出了“生命”的话题,过渡到对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让群众认识到人体器官捐献的重大意义,受到深深感染,不少群众现场登记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在义诊现场,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和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用品,群众有序排队,享受送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在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点,群众争先恐后地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们为前来登记的爱心人士送上精心准备的精美礼品,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宋大爷手捧礼物开心地说:“我早都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意愿,今天你们来呀,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
于阿姨挽着老伴郑重地拿着登记证书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留恋,她笑着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夫妻双双登记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这是我们缅怀纪念无数捐献者的最好方式。”
本次活动,现场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30余名,义诊服务60余人,发放礼品1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3月以来,莲湖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8场,科普进学校、进社区15场。莲湖区红十字会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助力文明、健康城市建设。

(来源:莲湖区卫生健康局新闻宣传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