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用车 质子汽车点亮“氢电未来”开启新能源商用车新纪元

质子汽车点亮“氢电未来”开启新能源商用车新纪元

近日,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子汽车)在西咸新区举办秦创原新能源商用车科技发布会。质子汽车首次推出的全新概念车“曜灵”惊艳亮相。

此次发布会上,质子汽车以简洁、务实的方式,展出了包括概念车在内的全新10款系列整车产品,其中涵盖目前市场上的热销车型,以及代表其智能领航、尖端科研实力的最新款电驱桥、车云一体化电子电气架构平台、重卡辅驱控制器、MG1燃料电池模块、镁合金供氢系统框架等自研核心零部件系统。并全新发布了质子汽车的产品命名,基于氢能与纯电动两大技术路线的帝江、赤轮、白景、赤光、青骁等全系列新能源商用车产品与公众见面。

德创未来作为陕汽集团落地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主体,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孵化出新能源智能整车公司——质子汽车。目前,质子汽车拥有高端人才480余人,核心技术研发人员占比达到65%,获评2022“潜在独角兽企业”。

质子汽车打破业界思维定势,即新车就是花哨的整车外观和“功能式攒车”等,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应用,以智能网联技术显著提升新能源商用车的安全性、适用性和舒适性,显露出质子汽车雄厚的科研实力。

质子汽车瞄准如何增加运营收入,解决当下“用户收益”主要矛盾,提出了更能反映车辆技术性能对车队经济效应影响的“BAR”(最佳资产收益)概念。即测算的运营收入-TCO(全生命周期成本),得到预估收益。

在不断提升BAR基础上,质子汽车首次推出的“曜灵”以自动驾驶和全新座舱为主打特色,新一代长途物流货车以人机共驾和灵敏互动为优势亮点,构建了以伴驾模式、托管模式和驻车模式为主的三大场景,以及智能办公、多功能餐厨、车架互联、多元娱乐、车载卫浴在内的五大功能板块。德创未来执行董事、质子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钊认为,电动重卡的BAR将有望较传统燃油车提升28.8%。由此,未来的公路运输中,卡车将不再是污染源,而是移动的空气净化器,是移动的超级算力。(来源:中经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