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5月24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统战召开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画好最大同心圆”为主题的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邱杰及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邱杰对《中共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党委工作要点对2022年统战工作提出了五点思路:

一是加强党史学习。突出“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不断增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力争岗位建功。结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建言献策做贡献”等活动,鼓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弘扬团队精神,集智攻关、提携后学,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深耕细作,彰显至诚报国的时代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智力优势,结合专业特长,围绕西安翻译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建言献策,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善于服务社会。希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把个人所长与国家所需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发挥专业特长,善于为学校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五是培养选树典型。注重发现和培养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发现和树立一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并适时予以表彰激励,形成示范效应。

民盟西安翻译学院党支部主委张英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支部在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畅谈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民盟西安翻译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毅菲、无党派人士赵驿梅等在会上对学校统战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座谈发言后,王小惠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和感谢与会人员为学校发展、统战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王小惠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把自己作为学校的主人,把学校的事看做自己的事,创造更好的业绩;希望各党外人士尤其是高级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能力水平,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西译画好最大同心圆,喜迎党的二十大。(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