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西安市莲湖区举办2023年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西安市莲湖区举办2023年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2日上午,莲湖区在大唐西市广场举行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网信办、区委网信委和区级相关部门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网安、电信、金融等辖区企业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莲湖区委网信办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网络安全倡议,相关单位就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参会领导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3年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板、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发放台、互动体验区等,各相关单位围绕“网络安全、安全用网”“反电信网络诈骗”“集资诈骗、移动支付安全、网购陷阱”等内容设立宣传点开展宣传,通过网络安全案件“以案说法”,帮助现场群众树立牢固的网络安全维护意识,提升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设置网络安全展板12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页、折页等1000余份,发放宣传品800余份,互动答题参与群众2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据悉,莲湖区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公安莲湖分局、莲湖区工信交通局、莲湖区总工会、共青团莲湖区委、莲湖区妇联、莲湖区金融办等部门联合举办。莲湖区各相关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专题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供稿单位:莲湖区委网信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