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无公益 不云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事务所

无公益 不云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事务所

2023年11月28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主办,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委、陕西省律师协会承办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陕西大礼堂举行。云德律师事务所作为先进公益法律服务集体以“无公益 不云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事务所”为主题做了汇报。

法治建设离不开广大律师的参与和实践,从庄严的法庭到街头田间,从业务领域拓展到为百姓维权,陕西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闪光的印记,他们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坚守为民,无私奉献。

到祖国的边疆去

2022年7月,我们云德律师事务所被司法部、陕西省司法厅、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确定为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援藏联系单位。在近一年的时间,云德南木林分所,先后投入资金50余万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8件,参与南木林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值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50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000余份,协助设立了日喀则仲裁委员会,与南木林法院共同进行溯源治理。在云德律所设立南木林分所之前,群众咨询法律问题只有两个途径,一是辗转前往百余公里外的日喀则市;二是到县司法局反馈,由县司法局统一收集问题后反馈给市上,市上再安排律师处理,一般从咨询到回复大约需要半个月。现在,南木林的群众既不用跑到百公里外的日喀则市咨询,也不用等上半个月才能等到书面回复。

同时,云德律所还在新疆喀什等边疆地区设立了分所,支援边疆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当地、当面的就能得到详细、及时的高质量的法律咨询了。

到偏远的山村去

2017年10月24日,云德律所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安排律所对接帮扶安康市镇坪县阳河村,参与“两认两帮”活动,并第一个表态:“云德律所报名,兜底咱们这次去阳河村的全部经费。”阳河村基础设施薄弱,是典型的山区深度贫困村。在阳河村,云德律所团队与贫困户刘某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帮助刘某的孩子读书,出资帮助刘某在阳河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认购”了一块地,让刘某通过农业生产增加收入,实现订单式精准脱贫。2018年阳河村脱贫时,刘某家也住进了崭新的楼房。云德律所先后为“两认两帮”筹集了认购资金30余万元,支持订单式农业,先后被授予2019年度、2020年度“情系阳河”扶贫活动表现突出奖,党总支书记、主任丁云波也被授予阳河村的荣誉村民。

云德律所通过总结阳河村的法律援助脱贫经验,先后在陕南的镇巴、佛坪等偏远地区设立了分所,致力于支援法律服务资源短缺县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到民营企业去

云德律所不仅在服务边疆和乡村振兴中坚守初心,还将公益法律服务融入到助力民营企业中,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高质量合规发展保驾护航。2019年2月16日,在省司法厅、省律协的支持下,律所在合肥之友陕西理事会、西安民间金融协会等30家商会设立了商务调解中心。目前已联合法院及仲裁机构共计调解1014件案件,达成调解协议260份,为商会协会企业解决纠纷提供了新的方案。2020年1月,新冠疫情肆虐,律所第一时间组织律师开展线上直播,疫情防控普法,复工复产法律服务现在已经坚持直播47个月万余场次,为广大人民群众、商会、协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提供了高效、便利的线上免费法律咨询。同时,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云德律所在省司法厅、省律协的指导下,于2020年5月启动了“律企同心 法治同行——云德律师为民营经济开展公益‘法治体检’活动”,为100多家商会提供了法治体检,共出具《法治体检报告》500余份。云德律所还第一时间成立了云德律师宣讲团,以宣讲《民法典》为契机,与大量企业建立了公益法律服务关系,通过法治体检引导商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守法诚信经营,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云德律所还通过参与“末梢治理”、溯源治理、连续7年的公益献血、疫情期间的捐款捐物、公益普法,以及号召各个分所律师参与当地公益法律服务等参与到公益服务中。

云德律所党总支书记、主任丁云波表示,云德律师从陕西秦巴深山到青藏雪域高原,从助力企业到田间地头。公益法律服务造就了云德律师高质量的服务品质,也让云德律所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更重要的是通过公益法律服务,把律师的社会价值体现了出来,把行业的公益精神文化传播了出去。多年来,云德律师始终怀法援之心,宏公益之德,将法治阳光洒满高原。云德律所的公益法律服务只是全省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一个缩影。律师公益体现社会担当和人民律师为人民,也是为党分忧,为国担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