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安 西安市莲湖区首个企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西安市莲湖区首个企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11月16日,西安市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工作站挂牌成立,西安市司法局、莲湖区司法局、环西街道党工委、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以及三十余家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现场,入驻园区的律师事务所与园区负责人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书。莲湖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志愿者和司法所干部开展现场法治宣传和专题法治讲座。

据悉,该工作站是莲湖区成立的首个企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站聚焦企业在依法运营管理、和谐劳资关系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需求,以便企、惠企为出发点,选派一支由“律师+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志愿者+公证联络员”组成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 采取定期值班及预约的方式,为入驻园区的近3000家企业及员工提供公证服务、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五项“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依法经营管理。

下一步,莲湖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优势,采取公益法治体检与服务顾问企业同步推进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公共法律服务。通过强化园区企业合规预警服务、建立“法企对接”机制等,加强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合同监管、劳资纠纷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宣讲,深入了解企业在风险预警、争端解决等方面的现实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订单式”配套法律服务,用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