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榆林 榆林市烯烃新材料产业推介会举行

榆林市烯烃新材料产业推介会举行

11月17日,在第七届丝博会上,榆林市烯烃新材料产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推介会上,榆林高新区共签约项目20个,引资额270.0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0个,引资额210.24亿元;协议项目10个,引资额59.79亿元。

市长张胜利出席推介会并见签。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中国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华胜分别致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赵建炜作主旨发言。

何钟在致辞中说,榆林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重要煤炭保障供应基地、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和国家煤制油战略基地,是陕西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煤制烯烃等现代煤化工产业规模和技术均位居全国前列。近期,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陕西、榆林开展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支持榆林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技术和应用场景优势,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探索能源高质量发展途径。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将助力榆林加速实现资源、原料、材料、制造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竞争优势转变。当前,陕西现代能源化工工业特别是榆林现代能源化工工业发展前景广阔,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在陕投资兴业做好服务保障,实现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王华胜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为榆林烯烃材料产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并以本次推介会为起点,与榆林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榆林将持续加大烯烃材料产业配套投入、不断优化政策供给、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推动榆林能化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动能,为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作出新贡献。

会上,榆林高新区就烯烃新材料产业作了推介。(来源:榆林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