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西安公安举办巡警比武汇报演练

西安公安举办巡警比武汇报演练

号角催征砺精兵,聚焦实战谋打赢。一个个精彩瞬间、一次次决胜突击、一场场巅峰对决,无不彰显着西安公安巡警守护平安的能力与决心。

为深入推动西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局政治建警“三个三”工程,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人才体系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巡警队伍,11月23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巡警系统比武汇报演练活动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公安加强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培养建设,提高巡警队伍处置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水平。全市6个分县局150余名警员参加了本次比武汇报演练。本次演练内容包括:无人机功能展示及穿越机实战演练、擒敌拳及摔擒技法、实战应用射击查缉战术群体性事件处置5个科目。此次活动专门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域,演练前,参会代表零距离参观体验了巡警最新型武器装备。活动前夕,巡警支队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实战演练比武活动方案,本着“实战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队伍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的原则,以实战短板和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安保任务为主线,牢牢把握实战实效,切实将实战大练兵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本领,真正把训练场变成“战场”。

“3、2、1起飞”,正在高速做翻滚、加速、急转向、低空通场机动飞行的便是穿越机。只见巡警队员娴熟地操控着最新型穿越机,由2楼窗户进入建筑物内,顺着楼道快速侦查,在5楼角落发现红色气球模拟的攻击目标,并对红色气球目标精准打击,穿越机飞出建筑物。紧接着,穿越机快速锁定可疑目标,对嫌疑车辆目标和空中移动目标实施精准打击。随后,操作手利用无人机空中喊话,对违规飞行无人机不听劝阻后,强制驱离的场景,穿越机果断将其击落,保证了活动现场空域安全,精彩的无人机表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一、二、三、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百人方阵集结完毕,擒敌拳表演拉开帷幕,巡警队员们英姿飒爽,动作行云流水,干净利落,招式铿锵有力,一招一式整齐划一,气势如虹,摔擒技法表演招招制敌,威武霸气。

枪声阵阵练精兵,励警提能正当时。实战应用射击环节,随着“砰、砰、砰”的阵阵响声,巡警队员首先进行远距离目标的精准射击,紧接着,防爆枪对集群目标射击、手枪与突击步枪利用掩体对固定目标进行快速精准射击、长短枪互换射击、机动过程中对空飘移动目标射击等高难度射击科目被巡警队员一一演示,面对陌生的训练环境、不同距离的指定目标,参演队员心无旁骛,一切瞄准实战“靶心”。

查缉战术演练中,西安巡警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反应,对嫌疑车辆进行设卡拦截,并现场处置,抓获嫌疑人员。整个设卡拦截从实战出发,突出真实性,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真正让设卡盘查成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的“过滤器”。

最后,由40名巡特警队员组成防暴队形震撼来袭,他们对群体性事件处置科目进行演练。新型装甲车辆、山地越野摩托、警用无人机、警犬、盾牌、防爆枪等装备一应俱全,面对闹事者,特战队员不惧危险,团结协作,将违法人员迅速分割、强行驱散,人犬协同、各个击破,对犯罪分子实施抓捕并带离,高效、安全、稳妥地处置赢得了阵阵掌声。演练结束后,参会领导向比武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项。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近年来,西安公安汇聚全市巡警力量,积极谋求创新与发展,持续深化练兵长效机制,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反恐处突、为民服务本领,通过比武竞赛,进一步实现“以赛促训、以练促战”目标,全面打通练兵场和实战场的最后“最后一公里”。全市巡警将以此次比武汇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锻造巡警精兵,忠诚履职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推动西安公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西安公安 文字:常佳/摄影:龙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