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汉中 汉中市在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上交流“进知解”活动开展经验

汉中市在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上交流“进知解”活动开展经验

 6月30日,全省信访矛盾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市石泉县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汉中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积极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的经验交流。
 去年11月以来,汉中市广泛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持续推动干部走下去、问题解决掉、感情连起来,努力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探索实践信访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的工作机制。一是活动常态化。汉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谋划部署,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并先后制定了“进知解”活动《实施方案》和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方案》,在市信访局设立专班,抽调专人,整体推进。开展以来,全市9.3万名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家庭145万户、企业4.9万户,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企。二是运行机制化。制定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的《意见》,在开展走访、解决问题、优化服务等方面明确了12项工作机制,形成了常态长效制度体系。三是程序标准化。统一平台运行标准、完善问题办理标准、优化督考反馈标准,加快建设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大数据管理平台,作为常态化“进知解”活动的重要载体和互联网矩阵。四是工作品牌化。建立“收集—分析—交办—办理—反馈—考评”工作管理闭环,运用科技手段、智慧管理,建立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新模式,精准回应群众诉求和解决反映问题,着力打造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工作品牌。
(来源:汉中信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