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咸阳 武功公安假期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

武功公安假期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平安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维记者 陈奋翔)在致敬劳动者的欢庆节日里,武功公安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用不懈努力装点平安武功的大街小巷。

节前,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五一”安保维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科学配置警力,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安全保卫、交通安全整治、社会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工作,集中开展治安大清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五一”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节假日期间,执勤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突出车站、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五一”假期社会秩序井然。

针对假日期间在外务工、学生等返乡人员办证增多的特点,户籍窗口结合辖区实际,在科学安排警力调休的同时,确保户籍民警节日期间在岗,积极向群众提供电话预约、网上咨询等各项办证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广大群众提供最大的便利,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办证需求。

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启动了9个执法检查站,采用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发现拥堵路段及时进行疏导和治理,强化劝导和提醒群众,减少路面拥堵,确保“五一”假期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

守好一道门,筑牢一座城。“五一”期间,来武车辆增多,给疫情卡口防疫工作带来更大的考验。执勤民警辅警严格落实对来武车辆内人员实施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病毒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