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国防职院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陕西国防职院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及考核办法的通知》(陕教高办〔2022〕36号),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首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个重要载体和平台,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此基础上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学校先后建设了粤嵌、汽车汽车训练营等6所众创空间,其中汽车训练营众创空间成功获批西安市市级众创空间;建设了《机电产品设计创新工程实践》、《电子行业创新创业基础》两门省级创新创业课程;培养了20余支创新创业团队;聘请了10余名企业高管、天使投资人等创业导师,构建了由校内校外组合的多元化双创教学团队;学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多次参与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近千名师生在社区养老、美丽乡村建设、电商助农、汽车维修等方面为振兴乡村、服务社区作出了贡献;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人次超过16000人次,并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10余项。

今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按照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考核办法的要求,切实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