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音乐学院举办陕西省2023届普通高校艺术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

西安音乐学院举办陕西省2023届普通高校艺术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

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省内20余家兄弟院校联办的陕西省2023届普通高校艺术类毕业生联盟招聘会在西安音乐学院举办。

本次招聘会是西安音乐学院近年来首次大规模举办专场招聘会,也是全省音乐舞蹈学科专业人才社会输出年度专场,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学校主动融入地方文化建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自觉和担当。全国各地137家招聘单位前来参会选拔人才,吸引了千余名校内外优秀毕业生前来应聘。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部长(处长)吕元、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等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和鼓励毕业生择业,与用人单位及同学们进行交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许多毕业生都精心准备了应聘材料与现场展示,主动向企业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与专业水平,不少学生当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参会单位的工作人员耐心与学生交谈、答疑解惑。

西安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招聘会,精心策划组织,现场除招聘展位外,还增设用人单位文化推介区、学生服务区,同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演出,为有意向的学生和企业提供专业展示和技能考核舞台。在现场,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艺术实践展演,大屏幕展示近年来学校艺术实践活动、校地合作和教学创新成果,展示了西音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家的驻足,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来自学校各院系的9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同学们和用人单位的赞赏。

为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强化政策宣传力度,招聘会还邀请到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专业人士进行现场政策宣讲,并提供简历诊断和就业指导服务。招聘现场还设立了征兵窗口,供学生进行多方面的规划及选择。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也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生参加,同学们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招聘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不仅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选择进行了“预热”,更加明晰了努力方向和目标。相信本次招聘会将成为同学们走向社会、了解社会的桥梁,成为毕业生扬帆远航的人生新起点。(来源  西安音乐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