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看点 户县农民画精彩亮相海外

户县农民画精彩亮相海外

3月5日,“文化陕西”(柏林)旅游推介会上户县农民画精彩亮相;3月7日,户县农民画走进瑞士苏黎世;3月1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上户县农民画展示独特艺术风格……

阳春三月,来自西安市鄠邑区的户县农民画走出国门,强力“出圈”,相继在德国、瑞士、俄罗斯进行展览,韵味十足的关中文化,赢得了海外观众的惊叹与赞美。

据悉,“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共展出反映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和淳朴民风民俗的农民画、剪纸、布老虎等布艺摆件90余件作品。

其中特别展出了40幅来自西安市鄠邑区的“户县农民画”,这些现代民间绘画艺术品,用质朴的画面,浪漫的色彩,讲述“姑娘不对外”“房子半边盖”等淳朴的民风民俗和中国农村巨大的生活变化,引起了海外嘉宾的极大兴趣,也在莫斯科掀起了一股中国传统文化热潮。

近年来,鄠邑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始终把产业作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融合,实现城乡要素充分流动、城乡生活互为场景,以文艺赋能为突破口,创新打造“关中忙罢艺术节”,走出了一条符合鄠邑实际的文艺赋能乡村振兴路线。文艺赋能乡村振兴鄠邑模式被国家乡村振兴局作为典型案例在央视推介,同时入选国家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首批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单位。(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