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吴以岭院士专家工作站续签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吴以岭院士专家工作站续签仪式

9月11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吴以岭院士专家工作站第二阶段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副校长杨晓航,院士团队主要成员、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中西医临床医学系、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北以岭中药研究院院长魏聪主持。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哲对吴以岭院士及其团队在第一阶段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附属医院在下一周期仍将继续以院士学术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络病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院士工作站建设。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院士工作站负责人范小璇从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文化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对院士工作站在第一阶段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第二阶段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吴以岭院士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络病理论是中医药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老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深入开展络病理论研究并发扬光大是我们当代中医人的重要责任。近年来,经过各位中西医专家的共同努力,已完成了络病理论体系的构建,形成了《络病学》《脉络论》《气络论》三部专著,并在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呼吸疾病、糖尿病等领域的治疗中取得突破,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

目前,络病研究已经深入到各个系统,需要更多的专家一起努力,陕西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在院士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作为国内第一家络病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为络病学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在下一阶段建设中,双方能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吴以岭院士和杨晓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

杨晓航向吴以岭院士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吴院士关于中医经典如数家珍的深厚理论功底致以敬意,并表示吴院士数十年坚持沿着一个稳定的方向持续深入研究的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在下一个建设周期中,学校将把院士工作站作为最重要的临床科研平台之一进行建设,在吴院士的悉心指导下,争取更大的成果。

孙振霖对吴以岭院士将唯一的工作站设在学校附属医院并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吴以岭院士对络病理论的研究是中医药理论的重大创新,创立的“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学术研究与转化模式,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典范,吴院士严谨治学的科研态度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高的科学家精神,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工作站建设以来,吴院士多次莅临陕西指导,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工作带来了先进和理念和宝贵的经验。吴院士把全国唯一的院士工作站建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不仅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认可,更是对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认可,在下一阶段建设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指导和支持附属医院做好建设工作。(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