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国防职院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

陕西国防职院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

6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了第二批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名单的通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一项新的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遵循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规律,积极响应职业教育数字化变革趋势,将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纳入中长期发展规划,形成专项发展规划,设立了信息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建立了以首席信息官(CIO)制度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实施数字校园专项建设,建成了“路上有车,车上有货,库管资源,实用易用,评价有反馈,管护有保障”的数字校园,在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得中央电教馆数字校园实验校、全国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凌云奖”智慧高校网络安全管理卓越奖等称号和荣誉。

本次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是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的一种肯定,也对学校新一轮“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转型的要求,以数字化为杠杆撬动学院教育持续改革,持续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探索教育数字治理方式,赋能师生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争创国家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刘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