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在西安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在西安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开幕式现场

4月1日,由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西安体育学院共同主办,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在西安体育学院含光校区成功举办。比赛邀请了陕西省康复医院、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9位省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

陈彦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陈彦、刘新民,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治国,陕西省体育局科教处负责人张一凡,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葆欣,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勇、院长刘涛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彦主持。

刘新民致辞刘新民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时强调,近年来,党和国家把健康事业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健康中国”纳入到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当中,本次技能大赛旨在推动与促进陕西省康复及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交流与展示各校人才培养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康复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贡献“陕西方案”。希望大家守正创新,逐梦前行,搭建高⽔平、国际化的康复教育事业的发展平台,不断推动康复教育事业发展。

高治国致辞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治国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加剧,慢性病老年病日益突出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学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高校、康复机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体育科研机构联动机制,加强“体医、康养”横向融合,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努力在陕西范围内创建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就业一体化服务体系,全力推动我省运动康复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生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宣誓

李富生宣布比赛开始

在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郝泽旭以及陕西省康复医院李红霞主任分别代表参赛学生和大赛评委进行宣誓后,李富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现场

本次康复技能大赛从编篮式贴扎、心肺复苏和团体项目三个模块对选手进行全面考察。陕西省设有相关专业的陕西中医药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11所本科院校代表队以及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共计15所院校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通过同步转播的方式供所有参赛师生观摩、学习和监督,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领导嘉宾与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大赛是全省高校康复专业办学的一次互相交流和学习的盛会,是一次良好开端,主办方表示以后要努力将其办成一个学术品牌,成为陕西省康复教育从业者的交流平台,为陕西省体医融合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来源  西安体育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