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 千年古都喜迎峰会,我在西安等你!

千年古都喜迎峰会,我在西安等你!

在中国-中亚峰会举行之际,西安再次以华丽的妆容吸引世界的目光。

从“把手给我”的不倒翁小姐姐到长安十二时辰、盛唐密盒,从听南门说到街头汉服……西安营造出的文化氛围正在吸引着万千海内外朋友来这里体验。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西安,越来越多的朋友爱上西安。到底,西安有什么魔力?

我们整理了这些
快看看够不够让你爱上西安

西安美食
抓住胃也抓住心

民以食为天,西安美食带来的幸福感最为直接。
外地人很难相信,在西安一种碳水食物可以如此千变万化:白吉馍、饦饦馍、千层馍、石子馍,小至荷叶饼大至锅盔,看似平平无奇,实则始终贯穿着西安独特的饮食风格。

从早餐的“自助”菜夹馍,到中午的腊牛肉夹馍羊肉泡馍三鲜煮馍,再到晚上夜市摊上金黄金黄的烤馍,不论是单独solo还是夹上各种菜肉成团出道,能让人吃好几天不重样。

但“馍都”并不只有馍,你可以来一碗三合一,再就上一瓣蒜,那是西安人从小到大的最爱。

米皮、擀面皮、面皮,油汪汪的红辣椒混着呱呱面筋,一口入魂。

水盆羊肉,辣子蒜羊血,酸汤搅团……清淡的重口的,什么平凡食材到了西安,都能化为神奇。

碳水之外,火晶柿子、临潼石榴,周至猕猴桃,也分别霸占了各种季节的甜美。更甜美的还有买甑糕的小推车,大锅上的棉布掀起,黑黢黢面目平庸的糯米红枣,吃一口霎时散出甜意。

本土菜之外,川粤湘菜遍地开花,法俄日料猎奇尝鲜,全世界各地的美味在西安几乎都能找见,说句“在西安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不过分吧。

爱上一座城市,可能是因为这里的美食,也可以是因为这里的历史。

西安历史
千年照古今

一起去大明宫,“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的恢弘气势扑面而来。

一起夜登钟楼登城墙,看车水马龙和历史瞬间交替变换。

一起逛大唐不夜城,盛唐的炫彩光芒沁润周围每一寸空间。

一起去陕历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蕴藏在文物的时代碎片,将历朝历代抽丝剥茧,层层展现。

一起走进大兴善寺,广仁寺,罔极寺,感慨古代建筑的艺术魅力。

永兴坊的本土小吃,永宁门城墙洞里的摇滚浪潮,在社交软件上轮番刷屏,从颜值到内涵,处处圈粉。

西安大事件
城市活力无穷尽

千年的历史沉淀,并没有让西安止步不前,历史与潮流的强烈对比,才最能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

如今的西安,成功跻身GDP“万亿俱乐部”,成功举办了全运会,火车站升级完成,地铁线路四通八达……
西安到中亚共有6条国际航线,实现“五国六城”通航全覆盖,连通中亚五国五个首都及重要城市阿拉木图。西安也将成为全国唯一一座率先通航全部中亚五国的城市。
从历史深处飞驰而来的秦人,在这繁华便利里更真切地拥抱市井人生。

总建设规模320万平方米的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拔地而起,西安奥体中心多次举办世界级赛事。

随处可见的变化也充满了人性的关怀,收获无数外地游客夸奖的车让人,地铁里多出来的AED除颤仪,增设的海绵停车位,各种便利,润物细无声。

西安的高校也是活力无限,将西迁精神延续至今的西安交大,承载了国之重器的西工大,祖师爷坐镇在校区的政法,低调但实力强劲的长安大……一个个“古墓派”院校,源源不断培养着人才。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国际音乐节、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一系列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在这里成功举办,欧亚经济论坛会址、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会址永久落户西安。
西安回忆
我们的老街老巷

有新变化也有老故事,西安,总是宽容而多元。那些我们一起逛过的老商店,一起蹿过的旧巷子,连同吃过的美食,看过的风景,爱过的人一起,变成了这个城市的组成部分。

逛一遍小南门早市,在热腾腾的美食香气和讨价还价小贩的吆喝声中,沉迷于城市生活的烟火气。

去趟书院门,看看关中书院,笔墨书香淡淡漂浮着。

去趟韦曲老街、振兴路、东八道巷、大车家巷,每一条巷子都藏着好吃好喝好玩的。
想逛逛古玩市场,西仓、小东门和八仙庵外,小摊早就支好了。

白天能逛的地方不少,晚上打发时间的地方也有很多,从南门榴园喝到太阳庙门再喝到老菜场,古都的夜色也可以是迷幻而微醺的。

西影的展览音乐会,叁伍壹壹老厂房的创意市集,各种老地方也在浮现着新的惊喜。

这就是西安,包罗万象,宽容多元,永远厚重,也不缺有趣有料的新玩意。不管时光如何白马过隙,我们的故事,都将在回忆里闪光。
西安风景
玩遍四季风光

除了当下的麦浪涌涌,西安四季轮转中,总有一些美景带给你诗与远方的治愈感。
浐河、灞河八水绕长安,十里灞桥柳,悠悠古韵,太平长安,去过的没去过的遗迹、湿地和公园,填充了一年四季的美景。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春季踏青赏花,夏季观荷采莲,秋季采摘百果,这是生物的天堂。

古观音禅寺秋天层林尽染,古银杏树矗立千年,历史故事写在每一片金黄落叶,禅意世界一眼入心。

去樊川公园看看超大湖景和棕榈沙滩,去西安的网红“后海”,感受“原地出国”的风情。

去唐苑,看看享誉海内外、景色超美的隐秘园林。

去雁南公园,看春天的海棠梨花、夏天的雏菊、秋天的粉黛乱子草和冬天的芦苇。

去铁路主题公园,回味旧时光里慢慢摇。

去三河一山绿道,在西安首条自行车专道用来一场“森林”骑行,感受沿途的自然风光。

爱西安的理由
还有更多
爱西安的历史,十三朝古都,空气中都是历史的痕迹;爱西安四四方方的街道,不会迷路也不会拐弯抹角。
爱西安人把爱恨都写在脸上,做人做事很直爽;爱西安带劲儿的陕西话,哪怕扯着嗓子喊,也是亲切又舒坦。
爱西安礼让行人的司机,过马路再也不用担惊受怕;西安小寨的十字天桥,夜晚灯火玲珑,车辆川流不息,那里跳动着我们的青春脉搏。


这座城市很摇滚,许巍、郑钧、张楚、黑撒……留下了西安人的歌;这座城市很文艺,路遥,贾平凹,柳青,陈忠实,都是咱老乡;这座城市很特别,可以在城墙上跑马拉松。
这座城市很青春,省体育场听演唱会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这座城市很硬核,坐着地铁穿越13朝古都的地下,给你讲讲历史的事儿。
最后一个爱上西安的理由,是因为这是我的家,也欢迎外地朋友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来西安的理由很多,多到已经足以让你爱上西安这座城市;我们能列出的还很少,少到你必须自己来一趟,才会发现西安有更多理由能让你爱上。
有时间的话,来一趟西安吧,如果愿意,留下也行。

(来源:西安扑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