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西京学子喜获EVC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西京学子喜获EVC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近日,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EVC)总决赛落幕。经过激烈比拼,西京学院会计学院CPA教改实验班刘雯璐、汪之茜,财务大数据分析教改实验班徐逸菲,审计学专业尚林屹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34支高校代表队从近10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江城武汉展开巅峰对决。比赛旨在促进和提升学生的管理创新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现金管理能力、运营发展能力等。

比赛历时3个月,经过校内赛、区域赛、全国赛层层选拔。学生参与率和参赛积极性高涨,共组成85支队伍,340余名学生参与校赛,60余名教师参与指导。参赛同学表示,比赛让他们充分锻炼了敏锐的思维和判断力,同时增强了自信心和应对困难及挫折能力,增进了团队合作精神。

作为一所注重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高校,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以“融合行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为愿景,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并嵌入CPA、ACCA、CMA、CIA、美国伯克利得数据分析证书等高含金量证书,设立CPA(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财务大数据分析教改实验班。会计学院教改实验班是学院的一项特色项目,旨在为有志于在会计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多元化和创新性的学习环境。

近年来,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通过在教育过程中融合竞赛与实训,让学生通过课程实践和参加比赛深入了解企业价值创造的过程和细节,增强学生的观察和分析能力。同时,会计学院鼓励学生参与企业实践项目,通过与真实企业的合作,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强的人才培养效果。(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