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咸阳职院赴非参加2023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研讨会

咸阳职院赴非参加2023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研讨会

7月14日,由坦桑尼亚教育、科学与技术部、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智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第三届)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坦桑尼亚尼雷尔领导力学院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坦桑尼亚、东非共同体教育主管部门、职业院校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探讨新时期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后疫情时代中非多向务实合作交流搭建平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一行3人受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张建刚以《深化职教交流合作·共建中非技能共同体》为主题代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在交流研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他从中非友好关系、咸阳概况介绍、学院专业特色、国际交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新时代机遇赋予职业教育者的历史使命。他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推动咸阳职院与非洲国家政、校、行、企间的共建、共享、共融、共通,为构建中非技能共同体贡献“咸职智慧”。该报告获与会人员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同时该发言主题被会议选为特色专题开展了系列讨论发言。

会上,坦桑尼亚教育、科学与技术部部长阿道夫·福斯汀·姆肯达教授为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参与坦桑尼亚国家岗位职业标准开发项目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咸阳职院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理工学院共建的境外办学项目“中坦秦岭工坊”和“中坦云智学院”揭牌。

本次会议是疫情结束后首次在非洲举办的大规模中非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共有50余所优质坦桑尼亚职业院校、10余所中国职业院校和机构参加,会上各方共签署合作协议20余个,达成60余项合作项目。会后,与会中国职业院校还将继续走访乌干达、肯尼亚和塞舌尔教育主管部门和职业院校以及在非中资企业。(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