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咸阳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咸阳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7月1日,咸阳师范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1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群英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等单位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部分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实践团带队教师及实践队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周群英要求,参与活动的师生要在思想政治教育中深化社会实践的内涵,真正让社会实践成为教育人、引导人、培养人和塑造人的过程;要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所需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要在强化总结宣传中塑造实践活动的品牌,精心打造多元融合且有特色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指导老师和全体队员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社会实践行程中的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中的跟踪指导,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实践活动的安全有序。

仪式上,与会全体领导向即将出发的实践团队庄严授旗,对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点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点上活动由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经学生团队自主申报,各二级学院推荐、校团委组织评审,共立项84支团队到祖国各地,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支教帮扶”、“禁毒防艾”、“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文化传承”、“民生福祉”等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持续开展社会调研、政策宣讲、学习体验、宣讲报告、文化下乡、艺术创作、产业帮扶等实践活动。

面上活动由各二级学院充分动员青年大学生,引领青年学子通过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在政务实践、企业实践、社区服务、公益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方面,切身感受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来源  咸阳师范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