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 秦岭青色迎君来 劝君勿负春意浓

秦岭青色迎君来 劝君勿负春意浓

又是一年3月3,秦岭那冰封了一冬的情绪,化作山水交融,古朴的“秦岭八村”在“幸福高新“的赋能下,已蓄满了“好客”的底气。明天就是周末了,我们是时候结伴去春风里坐一坐了,因为在心中的某处,小花小草己经疯长出了车窗外。

为持续落实西安市秦保委办公室《关于在秦岭保护区非景区范围内开展白色垃圾清理整治活动的通知》,在游客踏青高峰期来临之前,西安高新区秦保委办公室组织高新区自然资源局和庞光街办在庞光街道开展秦岭保护宣传活动,宣传主题为,“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过往群众和游客爱护秦岭春天的美景,不乱扔白色垃圾。人人争做守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为秦岭山更青、水更清、天更蓝做出个人贡献。该活动也拉开了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活动的前奏。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森林防火科普常识》、《森林防火“十不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共计2500余份。发放森林防火围裙、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环保小手册等600余份。下一步,高新区将在秦保区内加强保洁常备力量,加密垃圾收集设施,继续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加大秦岭保护宣传力度。宣传活动结束后,庞光街道秦岭保护志愿者队伍进行简单的动员,奔赴化羊峪进行捡拾垃圾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