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西京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出席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各位老师,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西京学院广大教职工通过各种方式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大家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结合工作畅谈感想,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西京贡献。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纪委书记苏明: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中提出教育家精神,深刻阐释其核心要义,对全国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科学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集中收看“习近平教师情”专题片,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决心更加努力站好思政课讲台,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教育家精神为动力和追求,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志向和抱负,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为契机,立足学校实际,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更好地托举西京青年学生成才梦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计学院教师杨灿: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引发了广大教师的强烈反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倍感自豪,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和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计算机学院教师周晓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后,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奋战在高等教育教学一线的党员教师,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始终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既做学问之师,更做品行之师,不断追求“经师”与“人师”的高度统一,努力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

商学院教师文小森:“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甘为人梯育桃李,愿化红烛照人寰,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计学院辅导员陈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弘扬教育家精神,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尽职尽责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广大教师一道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深入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和成人成才,用自己的良好品德和行动感染、影响和带动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周张莉: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续在实践中探索,深入学生,了解学生,贴近学生,以实际行动做好学生榜样,成为学生方向标,以生命影响生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帮扶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