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安建大华清学院教材获批2022年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一等奖

西安建大华清学院教材获批2022年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一等奖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获奖名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陈东立教授、韩婵副教授等主编的《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荣获本科教育类一等奖,实现了该院省级优秀教材奖一等奖的突破。

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由省教育厅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示教材建设的重要举措。省级优秀教材奖分为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两个大类,其中高等教育类分设本科生教育(含继续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教材。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学院党委对教材工作的领导,修订完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完善教材选用管理细则,鼓励广大教师出版高质量教材。

今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完善教材培育体系,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专业课程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瞄准教材建设的高质量目标,打造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的教材品牌,提升教材影响力;扎实推进教材建设,大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回归人才培养本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