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安康学院第四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安康学院第四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4月24日上午,安康学院第四十三届体育运动会在江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副校长张东红、余谦,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钟生海致开幕辞,丁巨涛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余谦主持。

伴着激昂的音乐,14个方阵的师生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号嘹亮,阔步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检阅。他们全面展示了我校师生团结拼搏、健康向上、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排舞、健身操、舞狮、百人腰鼓、跆拳道、柔力球、歌舞串烧、武术等精彩节目处处彰显运动之美。

丁巨涛宣布运动会开幕

钟生海致辞

钟生海在开幕辞中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民族未来。体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构建身体健康、兴趣培养、运动技能“三位一体”的大学体育课教学模式,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风格、赛出佳绩、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竞赛规程,文明、公正、公平裁决;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确保师生安全;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体质强健、人格健全、意志坚定的安康学院人!

郭西魁

刘寒龙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副院长郭西魁和运动员代表文传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刘寒龙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共同祝愿本届运动会顺利召开。

据悉,在为期两天半的比赛中,将有14支代表队参加35个个人项目及团体项目的比赛。全体运动员将怀揣饱满的热情全力奔赴赛场,发扬团结友爱、坚持不懈、拼搏无悔的优良品质,在青春的赛场上勇创佳绩,拥抱梦想!(来源  安康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