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国防职院挂牌成立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

陕西国防职院挂牌成立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

2023年4月4日上午,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在宝鸡市凤翔区六营村挂牌成立。该校党委副书记杨聪、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仪式上,杨聪就学校发展的基本概况向六营村党支部书记廖卫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角度,对本次挂牌成立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的必要性进行了着重阐述。他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开展“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利用地方发展特色,建设优势教学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六营村党支部书记廖卫军介绍了六营村的发展情况,并对本次合作给与极大的期许。他表示,六营村发展特色鲜明,近年来,依托国家级非遗项目一凤翔泥塑,围绕“四个聚焦”,以非遗保护促进旅游发展,以旅游发展带动非遗传承,让泥塑更好地融人产业、融人生活,成为真正的“小泥塑大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大放异彩,刘营村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提供必要支持。

随后,杨聪同廖卫军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乡村振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将以乡村振兴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研究和教学资源开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学生成长、马院建设、学校发展积极作为。(来源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