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会场

6月28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会展中心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苏晓波,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缪峰,校友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金生等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毕业典礼由蒲济生主持,学位授予仪式由杨景锋主持。

党委书记刘双耀为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校长孙振霖讲话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振霖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696名本科毕业生和860名硕士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这几年共同经历疫情考验,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付出辛劳的各位老师、全体后勤及医护人员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哺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出席毕业典礼的校友代表和家长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同学们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时刻,孙振霖深情寄语2023届毕业生:一要用青春的热血激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崇高理想。二要用青春的肩膀扛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责任担当。三要用青春的步伐谱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乐章。

校友代表杨金生发言

杨金生深情回顾了自1986年从母校毕业以来的成长历程。他号召同学们要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和辨别能力,主动学习新思想新知识,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不断传承创新,把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结合起来,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提高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他寄语毕业生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教师代表杨锋发言

教师代表杨锋叮嘱毕业生要珍爱生命,爱国家、爱民族,爱父母、爱家人,爱母校、爱老师、爱中医。希望毕业生带着母校沉甸甸的“爱”走向社会、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研究生代表彭磊、本科生代表王再冉、留学生代表沙汗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恩、对同学的不舍、对母校的眷恋和美好祝愿。

于远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和奖杯,为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

校领导为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师生代表为全体毕业生献歌,现场演唱歌曲《这世界有那么多人》《风吹麦浪》和《newboy》,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福。

全体参会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全体毕业生诵读了《大医精诚》(节选),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全体参会人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位授予仪式上,学位委员会主席孙振霖,副主席蒲济生、杨晓航、杨景锋、缪峰等为获得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穗授位。蒲济生宣读了2023届获得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

学位授予仪式

该校相关处级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导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校学位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代表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来源  陕西中医药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