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西京学院举行每一天创业班启动仪式

西京学院举行每一天创业班启动仪式

4月25日,每一天西京学院店开业典礼暨每一天创业班启动仪式在西京学院举行。每一天创业班由西京学院和每一天集团共建的智慧连锁经营产业学院开设,是校企双方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打造的协同育人新平台。

智慧连锁经营产业学院每一天创业班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区域产业发展能力,2022年,西京学院与西安每一天和西安连锁经营协会等多主体共建了智慧连锁经营产业学院。该学院以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为目标,以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通过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作用,努力构建人才培养与连锁经营产业联动发展的省级示范产业学院。

每一天创业班独立建制“每一天高级教改班”,并实施“双导师”制,由专业课导师指导现代连锁经营理论,由企业导师手把手指导岗位技能,将职场经验学习前置在学生在校期间,校企全程深度参与高级经营管理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西京学院副校长王震致辞

西京学院副校长王震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学校和每一天集团的精诚合作,表示创业班的成功设立是商学院创新教学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并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利用创业班的便利条件,关注学生成长,促进产教融合走向深入。

“报名参加每一天创业班,是希望能够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经营便利店的核心技能和实战经验,进而实现自己的创业和就业梦想。”学生代表鄢超洋表达了通过实践锤炼自己创业能力的意愿。据了解,经过前期组织遴选,商学院21名大三同学入选创业班,大四时期将跟随企业导师开展实践学习培训活动。

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开发招商中心总经理柴大林致辞

“西京学院店的开业是我多年以来的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西京学院校友、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开发招商中心总经理柴大林表示,两家校园旗舰店将作为学生创业或就业实操样板店,每一天会通过校园专场宣讲会、学生见习平台、储备干部培养池以及产、学、研、培养基地等方式加深和推动校企合作。

据悉,分别位于南操场和大发中心的每一天西京学院店于今日正式营业。每一天集团由西京学院优秀校友张培彦创始,多名西京毕业生进入该企业实习就业。

校企双方代表为创业班授旗

校企嘉宾为学生发放创业班录取通知书

校企双方代表为每一天西京学院店剪彩

学校领导走进每一天便利店参观

西京学院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校长助理吴蓓,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副院长梁林蒙和赵文杰,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勤、人力总监张晓欢、运营中心总经理饶星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创业班同学领取了录取通知书,校企双方代表为创业班授旗、为新店剪彩。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进店参观。(来源  西京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