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能院150名志愿者助力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开赛工作

陕能院150名志愿者助力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开赛工作

开幕式现场

5月28日,2023“红气球挑战赛”(西安站)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支参赛队千名运动爱好者,在奔跑中追寻历史足迹,在团队协作中学习应急救护技能。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1支参赛队参赛,150名红十字志愿者承担赛道指引、物品补给、各赛点服务等任务,为参赛者顺利完赛提供了有力保障。

“红气球挑战赛”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五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于2021年5月8日首次举办。“红气球挑战赛”的主题是“应急救护、救在身边”,让社会公众在体育活动中学习掌握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急救本领,共同护佑生命健康。

陕能院参赛队伍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选派颜谨谨等5名同学组成1支参赛队以2小时40分的优异成绩完成6个打卡点位、十多公里的路程,顺利完成比赛任务。

28日清晨4:30,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150名志愿者从两校区集合出发,开始各项准备工作,团结一心,积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学校“拼搏奉献、求实创新”的“太阳石”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冒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给活动主办方留下深刻印象,受到高度评价。(来源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