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与西安翻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与西安翻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与西安翻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5月11日上午,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与西安翻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甘昭平、纪委书记刘尚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唐浩暅及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妇科、中西医结合科专家出席仪式。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在签约仪式前与甘昭平亲切洽谈。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朱勇、副院长孟宏涛、副院长兼卫生所所长杨平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科技楼举行。

签约仪式前,崔智林与甘昭平亲切洽谈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发言

张恒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自建校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使命,已发展成一所以文、商科为主,以外语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鲜明特色的民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领域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促进西安翻译学院与第五人民医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志愿服务、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护理与康复类应用型人才。

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朱勇(左)与副院长兼卫生所所长杨平(右)分别介绍了学院及卫生所情况

朱勇从专业设置、在校及毕业生人数、教学团队、教学理念、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护理与康复学院作了介绍。杨平对学校卫生所概况及未来规划作了简要说明。

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甘昭平介绍医院情况

甘昭平从历史沿革、当前发展、医疗实力、未来规划几个方面,对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作为西部最大的传染病医院之一的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在疫情三年期间,先后派出7支医疗队伍赴多个省市进行医护支援,并为西安市多次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凭借专业的传染防护技能,达到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标准。

他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宗旨,坚持预防为主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基于早期积累的疗养康复经验及当前的医疗资源,希望打造康养医养相结合、适合现代社会需求的医院。他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及其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院校联合育人机制,切实加强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签约

甘昭平、张恒分别代表第五人民医院、西安翻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希望加速推进具体合作事宜的洽谈进度,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的宽度及深度。

义诊活动

签约仪式后,第五人民医院的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妇科及中西医结合科专家,在西安翻译学院东区主干道开展义诊活动,受到西译师生一致好评。(来源  西安翻译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