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赛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验职业教育 感受大国匠心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验职业教育 感受大国匠心

5月25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学院邀请家长代表、学龄前儿童走进校园,参与“职业教育一堂课”家长体验活动和“技能与少年”亲子活动,亲身体验职业教育理实一体实践教学过程。

家长与师生一起实地观摩了理想汽车机油保养、动物疫病防治技术、正常人体结构(脉管系统)、幼儿教师音乐技能(钢琴教育幼儿歌曲伴奏)、机械基础、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AE特效制作、民航乘务模拟舱服务、化妆基础、态势语等10门课程,深入了解学院的优势和特色,沉浸式体验了职业教育的“生动”和“趣味”。

理想校企合作班学生康秦源的家长看到实训工位上的每个学生都专注地在教师的讲解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她高兴地说,“看到孩子熟练地操作,我很高兴。孩子在学校确实学到了过硬的技术技能,希望他们刻苦学习,珍惜学习机会,茁壮成长为未来的职业技能骄子。”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职业教育一堂课”家长体验活动,感受到了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教师一边讲解一边演示,通过实践教学把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都调动了起来,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和技能。

在航空模拟舱实训室,偌大的飞机“停”在教室,标准的飞机座椅,亲和的空乘人员……坐在1比1复制的空客A320飞机上,让人仿佛漫步云端。阳光咸职幼儿园小朋友通过值机安检、候机乘机、航空餐食等环节,实地体验空中优质客舱服务,深度感受航空事业的魅力。

实训教师还讲解了飞机构造、航空气象、飞机安全应急设备的使用和空中急救设施等航空常识,通过沉浸式职业启蒙教育,让小朋友近距离接触航空事业,深刻体会“每一份职业都有价值,每一份职业都能创造未来”,进一步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悉,今年5月21日-5月27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通过举办“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借助“职业教育一堂课”家长体验活动和“技能与少年”亲子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学校办学特色、育人实力,展现职教育人氛围,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来源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