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积极参与“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教活动

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积极参与“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教活动

3月12日上午,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宁建,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杨晓丹带领公司 “党员服务队”、“消保宣传队”一行前往西安市易俗文化街区广场,共同参加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指导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教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的指导下,由25 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形成宣传合力。活动现场设置了“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主展区,金融保险单位为消费者带来了小品、舞蹈、独唱等精彩节目,同时结合非遗创新宣教方式,通过近期热点“长安三万里”,以秦腔、面塑、剪纸等非遗传承表演以及互动游戏环节,以公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党员服务队”、“消保宣传队”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小游戏、消保问答、知识宣教等方式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保险欺诈常识和案例、揭示非法集资陷阱、普及金融投资知识、建立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意识,引导新市民、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和理性消费意识,赢得了现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纷纷点赞。

泰康人寿陕西公司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保险业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