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 陕财职院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取得重大突破

陕财职院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名单,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财经高职院校“五位一体”厚德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实现了该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的重大突破。

《财经高职院校“五位一体”厚德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依托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厚德育人工程”13年的探索与实践,构建了“五位一体”厚德育人模式。成果做德育加法,确定了“依规、守法、诚信、廉洁、慎独、慎微”六个厚德目标;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划定了“他律底线、自律基线、自觉高线”三个德育层级;对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晰了“一年级根植底线、二年级夯实基线、三年级内化高线”三个学段德育任务,厘定了“六三三”德育培养框架。研制了“五位一体”德育实施路径,优秀文化引导是基础,教工品行示范是关键,学生素养提升是重点,平台基地是支撑,评价考核是保障,形成“五位一体”同频共振的育人效果。

教师教学能力创新大赛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四年评审一次,被誉为教育界的“奥林匹克”,代表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获奖成果也代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该成果的取得,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多年教学改革实践中进行深入研究和探索形成的成果,是学校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就的直观体现。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学管理、优化教学团队、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基线,对标“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三教”改革,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加强实训实践条件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与实践,取得良好成果。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获2022年国赛一等奖

学校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人才需求,坚持以群建院,优化专业布局,开设9大类38个招生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市场营销专业群入选省“双高”建设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鼓励激励教师攻读学位,现有博士18人、硕士323人,还建立了由近200名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等构成的外聘教师专家团队;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成华为ICT会计产业学院、用友·新道会计产业学院、中联智慧财经产业学院、数字商云产业学院,与华为、京东、洲际酒店等合作建立40多个“订单班”;学生综合能力显著提升,“自强之星”“我身边的好典型”等先进人物持续涌现,教风正、学风浓,近三年,学生在国家级、省级、行业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奖300多项,获国际二等奖1项,其他国家级奖项16个、省级奖项120多个,平均就业率95%以上,专升本上线率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2%以上。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紧抓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双高”领航,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奋勇争先,凝炼出更多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同时加大已有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来源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