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 我们从西安出发去洋县

我们从西安出发去洋县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为了让更多的游客,第一时间直观了解“春游陕西”的多个“打卡地”,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将精挑细选一些特色春游线路,通过体验式采访,将一个个能够吸引游客的“陕西美景”、“春游攻略”和“特色服务”,用“文+图+视频”的形式予以呈现,让陕西春季旅游在本报多维度立体呈现的美丽画面中,热起来,火起来……

“春游陕西”第一站,从西安出发驱车3小时,来到秦岭南麓的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油菜花竞相开放,种植在山坡上的油菜花,自然地形呈现出的层次感,不仅有多个拍摄角度,还有设计感十足的花田画,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追花人”。

农户现场当“导游”

3月7日,在去往汉中的路上,经过洋县的高速路两侧,就有成片的油菜花盛开。

下了高速,放慢车速,走进油菜花海,连成一片的油菜花争相绽放,周围也少不了蜜蜂的盘旋。“小心点,不要惹了蜜蜂……”一位农户指着高处的油菜花骄傲地说,这个油菜花田,是他家种的,想拍照可以进去,但是别走太远,破坏了美景。

农户告诉记者,这个油菜花海,将承担起他们一家一年的用油量,“你们来的真是及时,这油菜花才开了3天,花期也就15天左右。每年来看油菜花的游客特别多,今年的赏花高峰期也快到了,那边还有个观景台,你再往上开,从那边的山头看对面,才好看呢!”农户操着一口陕南口音,给游客指明了方向……

游客变身“宣传大使”

不远处的白马村,成了春日里最为优美浪漫的画卷,走进油菜花海,更像是闯入了莫奈的花园。“每年都来写生,那边被人承包的一处油菜花地,今年没有种。”一位在花丛中支起画板的年轻人,用缓慢的语速向记者介绍,他每年在油菜花盛开的时候都会来洋县采风写生“打卡”,因为这个地方处于农庄之中,躲过了旅游赏花大部队。“有些地方,需要骑摩托车进去……油菜花远看也是一种美,多数在公路上就能看到,一些有纵深的画面还是需要近距离感受。”

随后,我们又沿着五岭观花环线,一路驰骋,全长32公里。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返回顶部